高雄市明燈慈善會結合社福中心助弱勢 捐90萬善款溫馨送暖

點閱次數: 164     更新日期: 2023/11/05     來源連結: https://ikh.tw/mingdeng/?pn=vw&i

高雄市明燈慈善會自109年起結合高雄市社會局共同關懷弱勢家庭,熱心公益,今年已邁入第4年。11月5日結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鳳山、鳳山五甲、仁武、大寮4個社福中心,於鳳山區、林園區及仁武區3處同步舉辦「明亮燈火、溫暖在心」關懷送暖活動,共計捐贈90萬元,溫馨關懷弱勢家庭。

高雄市明燈慈善會自109年起結合社會局共同關懷弱勢家庭,今年已邁入第4年,慈善會徐仲欣理事長與徐光侖名譽理事長,熱心號召理事及善友們愛心捐款,共募集了90萬元,提供300戶的弱勢家庭,每戶3,000元紅包。另外社會局也結合衛生局心衛中心、毒防局及忠孝派出所等網絡單位一起設攤宣導,藉由互動遊戲與福利諮詢,讓弱勢家庭更能認識在地網絡服務資源。


來自鳳山的單親媽媽小敏(化名),單獨照顧幼子,因為癌症復發,讓家庭經濟更雪上加霜,小敏一度想放棄治療,後來透過社福中心媒合各種資源挹注後,小敏一邊進行化療,一邊努力照顧小孩,並參加這次的活動,小敏很珍惜善心資源,因為她感受到社會的溫暖。

小薇(化名)因為先生發生工傷意外不能從事全日工作,成了家庭唯一的經濟支柱,除了照顧先生,還負擔照顧患帕金森氏症的媽媽、中度智能障礙的弟弟和臥床不能動的二弟及哥哥,一肩撐起全家照顧重擔,幸好社工積極媒合各種經濟扶助與社區照顧支持資源,減輕經濟壓力與照顧負荷,小薇領到紅包,開心的說要拿來支付長照服務費用。
明燈慈善會捐助90萬元,由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獎座,感謝明燈慈善會持續捐助弱勢家庭紅包,並和社福中心一同關心與協助在地的弱勢族群,讓弱勢族群感受社會的溫暖。



高雄市共有18處社福中心,是社會局第一線的服務窗口,協助民眾就近了解社會福利服務,並結合民間資源,公私協力,共同協助弱勢家庭走出困境。民眾如家庭遭逢困境或有社會福利需求,可就近洽詢各社福中心,聯絡方式可至社會局網站https://socbu.kcg.gov.tw/index.php查詢,或電洽社會福利諮詢專線07-3344885。

▲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(左)代表主社會局,致贈感謝獎座給慈善會徐仲欣理事長(右)理事長。(圖/高雄市社會局提供)

▲徐光侖(左)名譽理事長代表捐贈90萬元捐助金,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(右)代表受贈。(圖/高雄市社會局提供)
 




【明燈報導】【明燈會訊】高雄市明燈慈善會結合社福中心助弱勢 捐90萬善款溫馨送暖